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马兰校歌(原创)  

2008-12-21 17:37:29|  分类: 诗歌长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燕山下,滦水边,

碧草黄花香满地,

绿树红墙春满园,

一群雏燕飞满天。

马兰啊,马兰,

是我们快乐成长的校园。

 

课堂上,操场边,

书声唱响凌云志,

笑语传出幸福年,

一群雏凤飞上天。

马兰啊,马兰,

是我们化茧成蝶的摇篮。

 

德智体,美劳兼,

情系师长知感恩,

胸怀祖国天地宽,

一群鲲鹏绕宇寰。

祖国啊,祖国,

我们是繁荣富强的明天。

 

齐天大鼠的评论——

我有一个患难与共的朋友兄弟,在一所完全小学当校长。他很能干,很会干,把一所普普通通的小学建设成唐山名校。有一天,他打电话给我说,要创作一首校歌,意思是请我帮忙,但支支吾吾又不明言,我一时没有激情(草根文人的创作机理和大碗的创作机理是一样的),也含含糊糊没敢应承。但我还是在心里酝酿这首歌。过了两天,突然来了灵感,写下了上面的文字。电话打过去,不通;过后再打,还是不通,几天之后接着打,依旧不通。我有些担心,该不是出了什么意外吧?无奈,发短信询问。收到短信后,朋友兄弟回了电话,报过平安之后,说了好些题内题外的话。我感觉到他的歉意和真诚,虽然 ....... 但是,无论如何,得知朋友兄弟平安,我心亦平安了。

几天后的一个宴会上,我们相遇。他特意换了位子紧挨着我坐。其实,就如我在电话里说的:一来大家都忙,不常联系也情有可原;二来,我们的情意不是建立在酒桌上的,但是确如酒桌上的陈年佳酿,越久越香。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