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社会三态 (原创)  

2008-06-04 08:42:38|  分类: 鼠眼看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车架上驮了一个软乎乎的大包袱。包袱歪倒在一边,似乎随时都可能掉下来,可是那个骑车人浑然不知。

       “包袱要掉下来了。”我高喊一声。骑车人如梦方醒,赶紧下车把包袱扶正之后回身向我致谢并感叹道:“好人啊,这年头,好人不多了!”

       我是一个好人,我是一个好人不多年头里的好人。看来,这年头,做好人也不难!

       我居然陶醉在好人的自豪里。

       一个骑车人掉了一个什么东西。因为离得远,看不太清楚。

       我刚要张口喊那骑车人,突然,斜刺里猛地窜出一人,拣起骑车人掉在地上的东西迅速离去。

      我无奈地摇摇头:“这年头,好人,真是不多了。”

       人,在多大的诱惑面前可以还是一个好人呢?

       在美女面前不动容,在金钱面前不动心,正如先贤们说的武将不怕死文官不爱钱,这些动物还是人吗?兴许是,但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齐天大鼠的评论——

古人说,三省吾身。话不错,但是,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太快,关心的担心的问题远比古人多得多,所以,做到三省吾身不容易。大礼不拘小节,太苛求,不论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一种负担。在物欲横流的经济社会(金钱社会)里,在行色匆匆的四个人当中,做一个还算比较高尚的人,一个喜欢舞文弄墨吟唱风花雪月的纯粹的人,一个还没有完全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可以进入良民行列了。

为什么要在四个人当中呢?因为三人行必有师嘛。

哈哈,真是脱了胎也换不了骨,总是好为人师啊。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