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落花本是有情物(原创) (2008-06-06 )  

2008-06-06 11:01:59|  分类: 散文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的一盆花,死了。

 落花本是无情物,死了就死了吧。倒出泥土腾出花盆,还可以侍养新的花草。在我把死掉的花连同泥土一起倒进垃圾桶一刹那,突然发现在枯死的花的最高的枝头,竟然还有一个小小的花蕾泛出淡淡的绿意和红的色彩,那该是生命的颜色啊!想起当初含苞待放花开正浓的时节,不觉得有些伤感。

找来剪刀,把这个带有花蕾的枝条剪下来,竟然从枝条的伤口处慢慢渗出乳汁一样的液体,这大概就是生命之水吧?我满怀敬意,把她扦插在原来的花盆里。

我适时地浇水松土,希望看到一个新的生命在我的精心呵护下诞生!

我常常站在花盆前,观察欣赏,想象着这朵在僵死的母体上剥离下来的新生命绽放的天真烂漫的样子。

终于,在一天早晨,这朵小小的花苞迎着朝阳微笑着绽放了。

我的微笑,也在那一刻绽放了。这微笑,除了对花的敬意,等多的是对自己起死回生艺术的欣赏。我笑得有些陶醉。

于是,从那一刻起,我对这可爱的幼小的不很茁壮的生命,更加细心地呵护照料。

 第二天,花无声地谢了。

 我有些失望,或多或少,有些凄凉。我把枝条从花盆里拔出来,埋在土里的部分已经变成黑色,原来,她真的早就死了。

她是在拼尽最后一死力气把自己全部的养分水分供给给枝头的花朵以后累死的吧?我真的惊叹了:在这形形色色千差万别的大千世界里,无论植物,无论动物,无论我们人类自己,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大爱无言,母爱无边!

 

齐天大鼠的评论——

    人只自然界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已。但是,因为是人,所以,自我感觉在生存权上就比其他物种优越,在情感方面就比其他物种丰富,在齐天大鼠看来,这不过是人的自赏自恋罢了。

     从其他物种身上,我们倒是可以受到很多启发:对父母更好一点,对子女更爱一点,对需要帮助的人更热心一点,如此,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美好一点,更和谐一点。

    呵呵,又在说教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