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匆忙假期之三 齐天大圣的老家 (原创)  

2008-09-03 20:12:21|  分类: 散文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我们到连云港是误打误撞。没想到,竟一脚在乱石堆里踢出一个金元宝来。

连云港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可惜,我们没来得及撩开她的面纱就不得不匆匆离开。

离开连岛,我们匆匆赶往花果山,去齐天大圣的老家朝圣。

也许是朝圣的道路曲折,也许是初来乍到走错了路,一路上,我们没有看到一处指示去花果山的路标,全然没有“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意境。好歹,连云港的人都很热心,只要我们下车问路,不管知道多少指点对错,都愿意尽力帮助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不速之客。

终于,我们看到了“猴嘴”——一个花果山下的村镇。不容易,一个国家AAAA级风景区居然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真是费工夫!

遥望花果山,很大气,很秀气,很仙气!花果山,海拔虽不足650米,但是江苏省第一高山。远远望去,满山满眼郁郁葱葱,云遮雾绕,山似乎高不可攀,谷似乎深不可测。山门外,一片湖水,几座雕塑,多和齐天大圣有关。山门外一座高高的山顶上,一棵貌似迎客松的高大松树,树干挺拔,树形规整,枝叶稀疏,眼见得是一个地道假货!我心想,造假,造假,到处都在造假,有这个必要吗?转念一想,我不禁笑了:小知识分子的通病!叫什么真儿呢?齐天大圣孙悟空孙猴子不也是一个臆造出来的假货吗?何必让无所谓的是是非非扰乱了我们游乐山水的好兴致呢?

坐上景区的游览观光汽车,沿着陡峭的盘山公路攀援而上。在心惊胆战之余之余,欣赏一路迷人的风景。你可能不相信,这里的森林覆盖面积也许真的超过百分之百。你看:地上长满没膝的杂草,杂草上面是一堆堆一丛丛过人的灌木,灌木上面是一片片翠绿的毛竹一棵棵硕大的乔木,乔木的树干上,爬满了爬墙虎一类的葡萄科藤本植物。你看,连树干都变成了 “垂直绿地”!真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自然社会,社会自然啊!

在云雾迷蒙中,有数户农家橘红色屋顶越过树梢映入眼帘。古诗说,白云深处有人家,还说云深不知处,莫非就是这种意境吧?

汽车在半山腰的一个平台上停下来。我们刚一下车,就有好几个带牌儿的不带牌儿的导游围拢过来。经过讨价还价,我们选择了一位清秀修长有些瘦弱的年轻女子做我们的导游。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为寻找花果山耽误了行程),只能参观游览花果山的主要景点水帘洞。

据导游介绍,花果山是集儒道佛于一身的圣地,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一路上,什么庙什么殿什么神什么仙的大多已忘却,唯一记住的是,我在一尊千手观音塑像前虔诚地双手合十,致敬膜拜。

登上象征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九九八十一难”的陡峭石阶,我们便来到了花果山水帘洞的后门。在后门外一处靠山的空地上,有一片身形奇特的翠竹。导游问我们有谁知道翠竹的名字?我们答不出。导游有些得意的笑了:说我们是有眼不识“金镶玉”。我有些不开心,但毕竟我们是肉眼凡胎。没有孙猴子的火眼金睛有眼不识金镶玉,又怪得了谁呢?

在导游的引导下,我们从后门走进水帘洞。

导游说,水帘洞本来是没有后门的,因为旅游的缘故,就在水帘洞十八米长的基础上,把整个山体打通。为了讨一个好的彩头,我们一行走后门进入水帘洞。洞里湿漉漉的,脚下涓涓溪水,头顶水滴鸣盘。导游一边走一边说,这里是孙悟空的灶那里是孙猴子的床,这里是齐天大圣的议事大厅那里是战斗胜佛的演兵场,各种故事传说就像这座花果山云遮雾罩,充满了玄妙和神奇。不大功夫,我们便冲过水帘洞的水帘,从前门来到凡人的世界。

花果山,不愧是孙猴子的老家。出了水帘洞,看到了不少齐天大圣的后裔。可惜,没能看到他们继承和发扬齐天大圣腾云驾雾七十二变的本领,却看到了一只猴子到一个店铺前趁主人不备偷取一根煮玉米又偷取一根煮玉米的滑稽和精彩。

吴承恩大概没有想到,他梦笔生花在石头缝里蹦出一个孙悟空,虚幻的孙悟空给花果山人带来财富;孙悟空大概没有想到,花果山人又给他的子孙带来了煮玉米。不知道这是轮回还是报应?

听说,著名的云雾茶就产自花果山。因为害怕上当受骗,没有买。

天色已晚,可惜,我们看不到云霞,眼前依旧是云雾弥漫。

下山前,我付了导游费,真的不多,二十元。我们在山下时,有导游出价一百元。也许山下的导游是凡人,云中的导游是仙人吧。

 

齐天大鼠的评论——

取齐天大鼠名字的灵感来自齐天大圣。

有幸去齐天大圣的老家拜访,也是我和齐天大圣有缘。

我可不敢邀请齐天大圣来我的老家游玩:玉帝天庭他都敢砸个稀巴烂,我那小小的村庄,哪里禁得住他的一阵折腾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