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致行者(原创)  

2009-05-10 19:36:20|  分类: 诗歌长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行者(原创) - 齐天大鼠 - 齐天大鼠的百草园

再咬咬牙

走出沙漠

挺起疲惫的身

抿紧干裂的唇

 

前面有清风

前面有清泉

前面有鸟语

前面有炊烟

 

起来

快站起来——

如果你倒下

流沙会流过你如藕的玉腿如笋的指尖

流沙会掩埋你教人的身体风干你如花的容颜

还会

把你的明眸雕刻成一双恐怖的黑洞

把你飘逸的长发揉搓成干枯的乱麻一团

 

起来

站起来

你给我站起来

把牙关咬紧 咬紧牙关

哪怕是踟蹰哪怕是蹒跚哪怕是匍匐

也要舍命向前 向前 向前

1988.10 整理

 

齐天大鼠的评论——

这是在1987年高考前夕,写给我的学生们的一首励志诗。遗憾的是,因为工作调动,我没能和他们一起咬紧牙关舍命向前!

今年,又到了高考前夕,全国有一千多万莘莘学子在宽敞了一些的高考独木桥头蜂拥而至。等待在六月里的两个特定日子的宣判。

且看桥边,有中举如范进疯癫者,有复读如留仙(蒲松龄)皓首穷经者,更有歌者舞者飘飘欲仙如醉翁者,这怕是世上少有的风景啊!

前天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重庆有将近百分之十的考生放弃高考。原因有二:考得上的念不起,担心考不上的看到大学生毕业即失业还不如直接去闯荡也许会打拼出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

昨天,看到网上一条新闻:持北京居住证的数十名学生因为政府部门的政策冲突既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也不能回原籍参加高考。政府在调研,家长在尴尬,学生在惶恐!

今天,在我家门口看到一张小广告:只要购买天津、辽宁房产,就可以办理当地户口,就可以在当地参加高考,就可以让让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乌鸡变凤凰≈朽木变可雕≈痴苶呆傻变聪明睿智!

印证了一句时髦的老话:学得好不如生得好!

迷茫中赋“诗”一首如下:

默默无语两眼泪,

一行白鹭上青天。

十年受得寒窗苦,

猪拱鸡刨都得活!

别愣着了,快去努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