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朝花夕拾之三十七 年轻的日子(原创)  

2009-10-21 16:25:09|  分类: 诗歌长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轻如我

恰似雨后的山水

奔腾宣泄

梦想去追寻大海

很多时候

却注入坑塘

变成一潭死水

或滞留田间

化作朝阳和夕烟

无声飘散

 

有时

我是一把锄头

急切叩问大地的收成

只顾得一路向前

也不管耕耘得深不深匀不匀

偶尔

也想装得深沉

朦胧中把一切看透

也想装得风流

一头乱发蓬松或一顶光头闪亮

吼一嗓子流行摇滚的歌

横着膀子在大街上潇洒地走

 

年轻的日子

说不出理由

每一个足迹都是一份精义不经意的播种

不在乎父母的苦口婆心

不在乎老师的动之以情

一直等到秋天

收获着失败成功怨恨悲情

收获着迷乱理想微笑眼泪

才知道

年轻健壮的双足

不是自己的脚

 

当思绪长成繁茂的大树

我便如一只衰老的鸽子

蜷缩在老屋洒满阳光的房檐上

再不会突发奇想

在温暖的阳光里

凝视心中美少女明亮的眼

寻找眼中少年的我

 

齐天大鼠的评论——

这是上个世纪末写的一首诗,具体日期忘记了!

写完之后,发表一张小范围内发行的企业报纸上。记得,宣传部的一位年轻女士,在办公室里轻声吟诵,一副陶醉的样子!

遥想大鼠当年,多情应笑我,已生华发!谈笑间,岁月湮灭!

年轻真好!

可惜我不再年轻!

但是,我相信,只有人老,没有心老!

让我们的心,永远年轻的音符上舞蹈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