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我无话可说(原创)  

2010-01-19 18:07:02|  分类: 鼠眼看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讲一个寓言故事:

在山脚下,一群羊在一片肥美的草地悠闲地吃草。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羊也不比人傻。所以,没过多久,山脚下的草慢慢稀少,因为羊越来越多了。但是,这些羊们觉得,野羊啃不尽,春风吹又生嘛,这些草迟早还会长出来的。这块草地的原著羊们就这样半饥半饱地死守在这片越来越不毛的草地上。

看到不远处还有不少羊往山脚下赶,原著羊们很不高兴:“本来就羊多草少,他们还来抢我们的草,真是的!”有个B羊不胜怒,蹄之。于是,后来的羊有的滞留在草地的边缘,过着遭原著羊冷眼的乞怜生活,有些羊不看忍受,转到别处去去寻找新草地去了。

有一只后赶来的L羊看惯了羊间冷暖,干脆自己开垦了一块土地,种上了陈年的种子,辛勤耕耘起来。

寒来暑往。在L羊的精心培育下,这些陈年的种子慢慢发芽、破土、长高、分蘖,后来迅速地扩张成一片最肥美的草地。更奇的是,居然有一个草长成了齐天大树!

有一天,齐天大树刺破了云层,惊动了上帝。上帝了解到,是凡间一只的普通的羊,历经千难万苦培育了这棵齐天大树,就要奖励这只L羊。

这时,B羊醋心大发,给上帝写了一封匿名信,告发说:齐天大树长得太快了!上帝呵呵一笑,说道:“B羊,你只看到了这棵长成的大树,怎么没有看见这棵树的种子在胚胎里孕育三年在地下酝酿三年L羊养护三年啊?难道你不知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的古训吗?”

B羊见上帝说的有理,羞愧地低下高傲的头,无以应!

——以上这个故事送给嫉妒后来居上者!

 

再讲一个幽默故事:

一位文学爱好者,把他的一部作品投给杂志社。没过多久,编辑部把他的稿件退了回来。爱好者很生气,写信质问退稿的编辑:我寄出稿件时,第某页和第某页粘在一起。你们寄回来时还粘贴在一起,这说明你们根本就没有读完我的稿件。编辑回信说:如果我吃一个鸡蛋,咬第一口就是臭的,我还有必要尝最后一口吗?

——这个故事送给抱怨落后者!

 

最后,讲一个最近真实故事:

《三枪拍案惊奇》正在热热闹闹地闹腾。尽管对这部片子的评论如同电影本身一样热热闹闹,但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是是非非也是针尖对麦芒。但是我真正感兴趣的是观众们对片尾曲的态度:平日里不喜欢听(看)片尾曲,没等散场观众已经起身离席而去,这兴许与中国人的文明素养有关,但是,唯独对老谋子和小沈阳演绎的废话连篇的片尾曲或毕恭毕敬或心怀好奇地听(看)完,然后,美滋滋乐融融离去。

——这个故事送给迁怒于人者!

 

齐天大鼠的评论——

参加首届网络小说创作大奖赛,实在不是奔着所谓大奖去的:第一,咱知道自己只是一个草根文学爱好者,水平有限;第二,俺不富有,但俺也过得温饱有余小康凑合。得那个虚无缥缈的大奖比中彩票大奖概率还要低上成千上万倍;第三,让形形色色的潜规则闹的,不知道这活动的台前幕后有什么猫腻。

好歹,我的小说得到了许多朋友的欣赏和支持,我很开心,也很满足。后来,不知是因为朋友们对《生死轮回》的喜欢、还是对齐天大鼠的支持引来了一些在我看来不友善不和谐的声音,所以,特意讲了三个小故事。

三个故事,第一个和第三个是原创;第二个看过,根据记忆重述。自己虽然头上光环暗淡,但也绝不敢掠人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