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朝花夕拾之三十八 迁化颂(原创)  

2010-01-30 14:28:49|  分类: 诗歌长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迁 化 颂

——为“107”事故复产而作

 

巍巍燕山高

悠悠滦水长

山高高不过职工的爱

水长长不过职工的情

迁化的带头人啊迁化的领路人

你们临危不惧团结一心公而忘私力担千钧

啊,迁化的带头人迁化的领路人

你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巍巍燕山高

悠悠滦水长

山高高不过凌云壮志

水长长不过迁化精神

迁化的领头雁啊迁化的拓荒人

你们处惊不变指挥若定对党忠贞造福为民

啊,迁化的领头雁迁化的拓荒人

你们是迁化不朽的魂

 

齐天大鼠的评论——

有几天没有更新日志了!归纳起来有以下三个原因:第一,临近寒假,事情多一些;第二,参与网络小说大赛活动,我在修稿,时间紧一些;第三,本来写了两篇小文:一篇叫《中国式牌位》,一篇叫《人分几等》。前一篇涉及时政,后一篇涉及周边的人和事,都太敏感,只好先放一放吧。

偶然看到资料夹里有一篇旧日作品,正好与我的参赛小说《生死轮回》有关,特别是其中有一个章节,写的就是诗歌表现的故事。所以,特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这是一首歌功颂德的作品,但他们(所有的迁化人)真的值得歌颂!

这是一首奉命而作的作品,但我自己真的动了感情!

这是一首歌词,谱曲后——曲调非常好听——在复产庆祝晚会上演出,演员动容,职工流泪,反响强烈。

虽然那是一个灾难,但回想起来,除了痛楚,还有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