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朝花夕拾之四十四 致王晫(原创)  

2010-05-17 21:19:34|  分类: 诗歌长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 惧 山 有 色

更 喜 水 无 声

暖 暖 熏 风 意

绵 绵 夏 雨 情

谁 言 伊 花 小

愧 然 望 长 空

君 看 路 边 草

昂 首 报 春 声

 

齐天大鼠的评论——

我说过、我喜欢这样一句话“在记忆的河流里,拣美好的留在心中。”

“朝花夕拾”系列诗歌都是我记忆中美好的东西。

王晫,是我曾经的下属,是我现在的朋友,是我永远的兄弟。王晫直率,热情,有冲劲,有才气。记得那一年,他随我到了一个新的单位后,写了一首诗——好像是爱情诗吧——给我看。我为他的才情痴情一震,特意写了这首小诗回他。可惜,他的那首诗我忘记了。

在那个新单位里,我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但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沉淀下来的都是亲如兄弟的温馨和美好。我的“兄弟班”里有王晫、王好问、李梓萌、尤小刚、轮谢军、张文亮这样两肋插刀的知己,也有小麻将、魏黄金这样恩将仇报的不义之徒,也有苟红莲这样落井下石的不齿小人。对了,前几天,那个苟红莲坐在车里居然向我招手微笑——她可能还以为我不知道她的小手儿很黑微笑很丑陋吧。这种感觉就是一刹那,刹那的同时,我向那个向我落井下石的人挥手致意!毕竟,那块石头没有砸死我,只是吓了我一跳。

如果王晫——现在是我们这里主流媒体的当家记者——看到这篇日志,如果你还有那首情诗,请在留言里把她发表出来吧,让大家欣赏一下,也免得让朋友们说我虚张声势,说你浪得虚名!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