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没有**的日子(原创)  

2012-10-24 21:12:22|  分类: 散文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脑是我离不开的工具之一。

      工作用电脑,浏览新闻用电脑,欣赏歌曲用电脑,消遣视频用电脑,查阅资料用电脑,撰写博客用电脑,买卖股票用电脑,支付用电脑,游戏用电脑——还好,我基本不聊天,我从来不网购,要不然,电脑简直就是我新生的一个全能器官!

      如果偶尔停电或者电脑故障,便觉无所事事,没着没落,不知道如何打发这无聊的日子。

可巧,周六这一天,我的电脑不能启动,而负责维修的人不在单位。面对着眨着鬼眼的电脑,我胡乱地敲打着键盘,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一阵噼里啪啦之后,电脑有了反应,蹦出了满屏的文字——可惜,我这个中文专业的完全看不懂,都是英文!干脆,重启,结果是重复上次的故事。

      关机。断电。等待维修。

      事情本来不多,干点什么呢?搞卫生吧。擦桌拖地换洗床单枕巾椅子座套,然后写离开电脑桌坐在办公桌前写这篇小文章。突然感觉没有电脑的日子真的挺好!

      周一,电脑修好了,我也恢复了离不开电脑的日子。

 

      前些日子,家里的电视坏了,送去修理部修理。

      第二天,妻子问:“什么时间能修好?”

      第三天,妻子催问:“去看看,修好了没有?”

      第四天妻子忍无可忍:“到底能不能修?不能修赶紧买新的。没电视的日子真受不了!”

      实话实说,虽然挣得不多,家底不厚,但买个电视和三十年前买个手电的感觉也差不多少。只是,电视真的那么必不可少吗?

      没有电视的这几天,妻子去广场跳集体舞扭大秧歌,高兴时在家里也扭动腰肢来上一段。

      第五天,电视修好了,妻子又欢天喜地十分专注地追赶她喜欢的电视肥皂剧。

 

齐天大鼠的评论——

      两个小故事,一个小道理:人不禁惯,惯养成什么习惯(毛病)是什么习惯(毛病);人很善变,没有了养尊处优依然能够吃苦耐劳;人很聪明,知道怎样让自己充实快乐!所以,不管你身在何处,境遇如何,学会让自己有所事事充实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回答不回答央视记者“是否幸福”的提问,真的一点意义都没有!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