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爱(原创)  

2013-05-01 16:40:53|  分类: 散文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日里,驱车回老家看望老母亲。
        高速不收费,算是国家对老百姓的一点恩惠吧。一点也是恩惠,我享用,我感恩。
        高速路比平时拥堵,这些车流里有些是去爱自然,有些是去爱子女,有些是去爱爱人情人恋人,有些是去爱物质爱金钱。我真希望,更多的一些是去爱父母。
        母亲耳聋,我偶尔和母亲交流几句,需要大声嚷嚷。所以,听母亲唠家常,我不大插话,只是听。母亲津津乐道地说着那些陈年往事,也说些左邻右舍的新闻。我坐在母亲身边,听母亲一气说了两个多小时,其中有一些我已经听过好多次了。可能是说了太多的话,母亲咳了两次。我把纸巾递给母亲。母亲喘息着笑 :没事儿,没事儿。
        母亲爱吸烟,烟龄超过七十年,比我的年纪还要大出许多。母亲和我说话的功夫,吸了两颗香烟。当母亲掏出第三颗香烟时,我劝阻老人家少抽一点。母亲把香烟夹在指间顿了一下,笑着说:”  想抽。”  我划着火柴给母亲点上。母亲吸了一口笑着说:“ 烟没毒,烟解毒。” 我忍不住笑出声来。每次回家,我基本上都给母亲买上一两条香烟。我想,母亲吸了一辈子了烟,想吸就吸吧。每次我把香烟递给母亲,母亲的欣喜写在脸上,总是笑着表扬我:呵呵,我儿子又给我买好烟了。然后,打开包装掏出一盒儿递给老儿子,再掏出一盒儿递给大儿子,再掏出一盒儿递给孙子,嘴里念叨着:这是好烟,给你一盒儿。
        这次回家,妻子像往常一样,给母亲买了老家稀罕的水果和食品。其中有一种不知是蒙牛还是伊利生产的“大果粒”。母亲说:好吃。但吃过两口后就放在身后的窗台上。我说,这东西不能留着,放时间长了会坏的。母亲说:没事,我待会再吃。我知道母亲的心思,于是喊四弟让他放下手中的活儿到母亲屋里来一下。四弟不知道何事,赶紧来到屋里。母亲见老儿子进来,转身拿起窗台上的“大果粒‘递给四弟:你尝尝,好吃。我笑了,心里又酸又甜。
       母亲的指甲挺长,但很干净。我问母亲:"有指甲刀吗?" 母亲笑着说:“ 有。谁谁有一个,我也让你大哥给我买了一个。” 母亲说着,把指甲刀从口袋里掏出来递给我。母亲看我要给她剪指甲,笑了。“ 我自己也会剪。” 这样说着,还是把手递给我。
       这是我第一次给母亲剪指甲。
       母亲给我剪过多少次指甲,我不记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肯定会有几十次上百次吧!

齐天大鼠的评论——

爱在人间。
爱在身边。
爱在心里。
爱在行动。
让我们拥有爱,珍惜爱,享受爱。
告诉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我爱你们!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