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新石头记(原创——本博不注明引用或转载的都是原创)  

2013-05-20 17:45:35|  分类: 鼠眼看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在滦河边捡了几块石头。
肯定不是奇石,就这,还是去粗取精之后呢。
奇石的三要素是质地好、形制好、底座好。我的石头质地好不好,不知道;形制好不好,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还算不错,自己喜欢;底座好不好,还是您自己看吧。
通过捡石赏石,倒是悟出几分道理:
第一,凡事有缘。昨天发现一块满天星的石头,没有带回来。今天又去滦河边打算捡回来。结果,那块石头不翼而飞或者我没有找到。唉,凡事有缘!有些东西,错过就错过了,再也找不回! 
第二,艰辛出精品。有时候我开车去捡石头,有时候我骑自行车捡石头。开车去捡的石头就多一些,骑自行车捡石头就捡的少一些。但回来以后发现,开车捡回来的石头扔掉得多留下的少,而骑自行车捡回来的石头则正好相反。
第三,凡事平衡为道,个人爱好不能影响家庭和谐。妻子说我是比较冷漠的人,不愿意我摆弄这些冰冷的石头。我开始不以为然,后来还是尽量少捡少玩少藏。因为没有生命的东西影响了生活的质量,不值得。我再喜欢石头,石头也不会喜欢我,在获得一种精神愉悦的时候收获另一种不愉悦,这不是瞎折腾吗?
好了,闲话少叙,请大家赏图。

图一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二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三:石头再沐浴天地灵气,仅存图片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三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四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五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六:几年前捡的,同形态的还有两块,准备做一个“组合石”,题目已经想好了。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七:真是鬼斧神工,感觉有点神秘和凶悍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八  石头再沐浴天地灵气,仅存图片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九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十:石头再沐浴天地灵气,仅存图片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十一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图十二:像不像个西洋金发美女
晒晒我的石头 - 齐天大鼠 -  股票  文学  时评   风马牛
 
齐天大鼠的评论——
        前些天听说,建立在滦河河道里的人工湖干涸了。昨天看新闻,说长江重庆段干涸了。
       在天灾人祸中也要学会快乐——于是我去人工湖检石头,这叫雅致(王婆卖瓜):寻找美、发现美、欣赏美、传播美!
      我也不在行,就是凭直觉。肯定都不是精品,算是俗人学高雅——俗人别骂街,雅人别见笑就好!
       对于那些再一次回归自然再次沐浴天地灵气的石头,我也是给她们精心梳洗打扮以后让她们重返自然。
          山泉居士和其他朋友来鉴赏,他们很热心,也很专业,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让我受益匪浅,在此致谢!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