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炒股就像斗地主  

2014-12-24 17:52:02|  分类: 股海方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斗地主的发源地据说是湖北武汉一带,不知此说法是否与事实相符。英雄不问出身,这种风靡网上的流行游戏已经从网上走到网下,深入到大江南北的广大地区,可谓深入民心,可以说“斗地主”游戏是游戏中的战斗机。这年头,如果说不会斗地主好像都不是这个时代的中国人。
       但就游戏本身的复杂性和危险性上说,和炒股比起来,斗地主相对来说要简单得多,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形式不同,但其游戏机理颇有相通之处:
       1、斗地主想要赢得多就要“叫地主”、“抢地主”炒股要想赢得多就要做庄。   可惜,我们只是散户,很多还是小散户。如果是斗地主,我们还可以叫地主抢地主,但在股市里,我们永远也做不了庄!做不了庄,赚钱就难;没有技术,心态再不好,就更赚不了钱!
       2、“地主”庄家手里都要有好牌。“叫地主”或者“抢地主”,首先靠的是手里有一副好牌,其次才是牌技。庄家首先靠的是靠的是手里有雄厚的资金,其次才是操盘的技巧。散户既然做不了庄,起码要知道哪只票里有庄、这个庄强弱、这个庄做了设么、这个庄接下来可能怎么做!战场上讲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股市上也要讲“知己知庄,小心上当。”
       3、所以敢当“地主”,除了对自己手中的牌和自己牌技的充分信心之外,对于赌场上出现的各种意外如底牌太烂、“农民”手中的牌出现超强组合形态、成几何级别翻倍的输赢筹码有比较充足的准备,没有信心没有胆略也做不了地主;庄家所以敢坐庄,是因为对于市场上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包括散户跟风、后来者抢庄、政策调整、时局变化等有着充分的估计和一整套应急预案,是源于对自己的强烈自信。庄家只要有足够的钱,就一定能赢。散户只要认出了庄、跟紧了庄,就可以狐假虎威享受老虎的盛宴。
        4、都有赌博心理,都有赌博成分,都是赌博成功或者失败的概率。庄家也是通过操盘手实现交易,他们所谓的技术是建立在雄厚资金基础之上的,没什么了不起!
        5、都有杠杆。“斗地主”可以翻倍加倍,炒股可以融资融券。只是不要忘记:利益放大的同时,风险也会放大!
        6、既然是赌,必见输赢!斗地主输的只是分,只是豆,而股市里输赢的都是真金白银,用游戏的心态,如履薄冰地操作!
       虽然都是游戏,毕竟炒股和斗地主又有所不同:
       1、对手不同。“斗地主”的对手是两个人,大家绝对平等,没有谁是主力;而炒股的对手是数以千万甚至是数以亿计的散户和无数的金融大鳄。
       2、敌对程度不同。“斗地主”除了自己都是对手;而炒股,除了自己,还有同盟者。散户之间再结盟也是弱者,没办法,散户只有“傍大款”依附庄,才能够增加胜算!
       3、一副扑克54张牌,虽然根据规则可以有不同的组合方式,但依靠这54张牌变化而来的形式套路虽然很多,但总体上是可以固定不变的;而股市里,有无数张牌,有无数个组合方式,这些方式可以说是无穷无尽的。散户 赚钱之难难于上青天。
       4、对手或者盟友的转换速度都是可以随时转化的。
      虽然这两种游戏,但热衷于其中的人们,都有着相同的出发点和目的地,都是为赢而来!没有人输,哪里会有人赢?所以,只想进场赢的人且慢开步:你做好了输的准备了吗?
       虽然只是一种游戏,但身在其中的人们很少有人能够保持游戏的心态。为什么强调游戏心态?因为只有以游戏的心态来对待才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才能够玩得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来股市里玩游戏的人又有谁是抱着玩游戏的心态为玩儿而来呢?尤其那些融资融券玩股票(自信之人)、借贷玩股票(胆肥之人)、挪用公款玩股票(枉法之人)、卖房子玩股票(玩命之人)者,这些人,你让他以玩游戏的心态玩股票,可能吗?所以,我不融资部融券玩股票,我不借贷玩股票,我更不可能挪用公款卖房子买股票。——即便这样,前一段时间,我的心态有也不是很好,被股市热点纷呈的光怪陆离搅得些心神不宁,致使自己的技术失准操作走形。还好,我迅速做了调整,重新做我回我自己——齐天大鼠!
       我昨天博文的题目是《大象要止步 蚂蚁要上树》。今天大盘很听话,大象趴下了,蚂蚁也上树了。
       前天满仓买入的一只化工行业板块股票涨停,还不错!这只票的操作,我是第一时间通知博友的,不知道我的朋友们看到了没有?
       我看好的江山股份,今天强势反弹。我虽然换成今天涨停的炸药股票,但我会会继续跟踪,不会轻言放弃!再说一遍:我会想办法腾挪资金,在合适位置重仓接回。

       齐天大鼠的评论——
       我在前期的博文评论里说过,等有机会我会写一篇股票与斗地主的博文。今天写了,算是给大家的一个交代!
       这篇博文,但从技术角度看,含金量很低。但换一个角度,你会有所发现有所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