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斗蜘蛛  

2014-07-19 19:03:57|  分类: 散文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暖花开日,以步代车时。
       当我需要开车想开车的时候,发现我的左后视镜和车门之间居然织起了一张标准的蜘蛛网。我没有思索,毫不犹豫地伸手撕破了这张挂在我家车门口的捕猎之网。
       隔日清晨,又一张同样的网张挂在同样的地方,只是这次比上一次小了些。我心冷笑道:哼,效率蛮高!说着,伸手一扯,完美的蜘蛛网化作一小团粘稠,让我摔倒老远的地方。
       这以后,隔三差五,总有一张小蜘蛛网挂在我的车门旁。蜘蛛织一次挂一次我就毁一次扔一次,这样持续了有一个礼拜的样子吧,再也没有见有新蜘蛛网张挂出来。我想,藏在后视镜里面的蜘蛛不是搬家了吧。谁知,车停一夜后,又一张更小一些的蜘蛛网挂在同样的地方。看着这越来越小的蜘蛛网,我有些不忍:一个蜘蛛,没吃没喝(因为只见蜘蛛网没见有猎物),还要拼命结网,而网在捕捉到猎物之前就被人轻易地毁掉了。虽有不忍,但又无奈,这张完美小巧的蜘蛛网又一次被轻易撕毁。
      后来呢,有出现过更小不成形一些的蜘蛛网,这些小网的经纬再也不那么均匀,边缘也不那么圆润。那个织网的蜘蛛不是累了就是吐丝匮了。
        再后来呢,在没有出现过蜘蛛网,那个织网的蜘蛛,肯定是搬家走掉了。我信,他不会傻到死守一个地方饿死,我真的愿意这样想。

       齐天大鼠的评论——
       本是生活中的一件小趣事,但对于蜘蛛来说,这也许是一个非常悲惨的故事。
       不是你张网不对,是你让我心碎!
       不是我手辣心黑,是你的作为让我无畏!
       不要说你是弱小之辈,你张网捕杀生灵比我狠过百倍!
       不是我不讲义气,我根本不知道你是谁!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