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新编《好了歌》(股市版)  

2014-05-19 20:10:45|  分类: 股海方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了歌》新编(股市版)

甄士隐炒股被套,家境败落,心中未免悔恨。再加上老婆怪罪,邻里讥笑,贫病交攻,竟蜗居在家宅起男来。这一日,实在闷得无聊,闪出来透透风。可巧,忽见那边来了一个跛足道人,疯癫落拓,麻鞋鹑衣,念念有词:

世人都说炒股好,惟有赔钱被套了!

价值投资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说炒股好,只有金银变少了!

主板中板创业板,板板都是富豪了。

 

世人都说炒股好,不管股民死活了!

炒股吵得夫妻散,找个网友私奔了。

 

世人都说炒股好,儿子孙子都忘了!

痴心散户何其多,孝顺儿孙管不了。

甄士隐听了,心里纳闷,一个疯癫道人怎知我炒股,又怎知我赔钱?思忖着便迎上来道:“你满口好了,可是说我么?”那道人笑道:“你若果听见‘好了’二字,还算你明白。可知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我这歌儿便名《好了歌》。” 士隐本有慧根,闻听此言,心中早已彻悟。因笑道:“且住!待我将你这《好了歌》注解出来何如?” 

炒股前笏板满床,炒股后陋室空堂。

炒股前歌厅舞场,炒股后衰草枯杨。

炒股前画柱雕梁,炒股后满屋蓬窗。

不怨天地不怨爹娘,只怨自己没主张。

说甚么共富裕奔小康,如何圈钱胜虎狼?

昨日九条老股民埋白骨,今宵九条新股民暗神伤。

金满箱,银满箱,转眼输得精光光。

正叹他人跳楼死,哪知自己病膏肓!

勿炒股,存款贬值放银行。

不投资,把钱放进灶火堂。

别嫌来钱慢,不能抢钱庄。

昨嫌紫蟒长,今怜破袄脏。

乱烘烘,你上市罢我登场,一队更比一队长。

甚荒唐,到头来一地鸡毛乱飞扬。


齐天大鼠的评论——

    忽然觉得中国股市好可笑。

    忽然觉得中国股民好可怜。

    如何在好可笑的股市里笑到最后,如何把自己的好可怜转为好可敬,这是每个股友都应该认真思索的问题。跛足道人虽然能说些看破红尘的风凉话,但他只能继续做他的跛足道人;甄士隐本身就是一个英雄变狗熊的奇葩,也只能跟在跛足道人身后醒悟出世。对于还没有达到甄士隐境界的人,对于还想再股市里摸爬滚打自娱自乐的人,就别指望着别人来拯救!这个世界没有救世主,要拯救自己,只能依靠我们自己!

    历史上是时势造英雄,当今是时时造英雄,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所以,不论你是谁,不论你在哪里,不论你在做什么,如果你还没有成为英雄,请你不要抱怨!不是这个时代缺乏培育英雄的土壤,是你没有成为英雄的本领!

    前些日子,观看电影《吴仁宝》。期间几个动人的故事,让我几次泪沾襟。由衷赞叹好人吴仁宝,高人吴仁宝。

    吴仁宝能够成为英雄,根本就不是时势造的结果,而是反其道而行之的成就。有两件事可以作为注脚:第一件事,全国农业学大寨的时候,他上下其动员糊弄检查团地大力发展工业(五金加工业);在全国风行分田到户的时候,他反对单干坚持集体经营。风水轮流转,等别人不学大寨的时候,吴仁宝抄底工副业获得巨大成功;等别人摸索土地流转集中经营的时候,吴仁宝抄底现代化高效农业又获得巨大成功。我觉得,吴仁宝做法的表象是不太听党的话,但其核心精髓却和“别人贪婪我胆怯,别人胆怯我贪婪”的股市法则有异曲同工之妙!

    你以为如何?

 

附《好了歌》原文


士隐知投人不著,心中未免悔恨,再兼上年惊唬,急忿怨痛已伤,暮年之人,贫病交攻,竟渐渐的露出那下世的光景来。可巧这日拄了拐杖挣到街前散散心时,忽见那边来了一个跛足道人,疯癫落拓,麻鞋鹑衣,口内念着几句言词道: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

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娇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士隐听了,便迎上来道:你满口说些甚么?只听见些好了’‘好了那道人笑道:你若果听见好了二字,还算你明白。可知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我这歌儿便名《好了歌》。士隐本是有夙慧的,一闻此言,心中早已彻悟,因笑道:且住!待我将你这《好了歌》注解出来何如?道人笑道:你就请解。士隐乃说道:

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

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

蛛丝儿结满雕梁,绿纱今又在蓬窗上。

说甚么脂正浓、粉正香,如何两鬓又成霜?

昨日黄土陇头埋白骨,今宵红灯帐底卧鸳鸯。

金满箱,银满箱,转眼乞丐人皆谤。

正叹他人命不长,那知自己归来丧!

训有方,保不定日后作强梁。

择膏粱,谁承望流落在烟花巷!

因嫌纱帽小,致使锁枷杠,

昨怜破袄寒,今嫌紫蟒长。

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

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