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此消彼长跷跷板  

2014-08-05 17:50:06|  分类: 股海方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三大指数的走势,与我的预判基本相符,如期进入调整。上证指数以假阳线报收,深证成指正式回调,创业板走势特立独行,继续强劲反弹,呈现大弱小强的翘翘板效应。
        “三大指数中,只有创业板在新高之后跌跌不休,而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在长期大跌之后已经逐步走出泥沼,经过这样的对比,我的感觉就是,上涨的要喘口气,下跌的也要争口气,所以,创业板好票可以关注了! ”
        上面的两个段文字,出自我2014年7月30日的博文《战略与战术,方向与点位》。大家可以看看我博文之后创业板的走势,尤其是今天,创业板大涨2.32%,在涨停板前20名中,小小的创业板占据了8席,可谓牛叉之极!不是我多强,形势比人强。顺势者昌,逆势者亡!对大盘。对个股,顺势而为,方位正道。
       三大指数中,只有创业板呈现主力净流入状态,所以,对于今后几天的走势,除创业板外,还是提醒大家不要太盲目乐观的好,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有继续横盘整理的可能。也就是说,对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要偏重于防,对于创业板立足于攻,可以多加关注,谨慎选股,快进快出——虽然在牛市初期快进快出不是理想的炒股模式,但对于在各指数不同步的跷跷板行情中,特立独行的板块和个股都不会有长时间的行情,因为短暂的跷跷板之后,终究会回归同步运行。对于创业板个股,今天我收录了大禹节水、大华农、舒泰神、顺网科技收入股票池。另外一只创业板个股佐力药业依旧在我的股票池中。
        我依然满仓,可用资金为负数(呵呵,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手中依然是四支元老票,全天无操作。对于这些票的具体的操作思路,昨天博文说的很清楚,不再赘述。
        有朋友看好券商板块。如果牛市来了,肯定利好券商。但现在看,还不是热点。可以选择底部刚起步、盘子不大、市盈率不高的个股关注一下。我自己,不太喜欢做券商股。

        齐天大鼠的评论——
        股市里的明白人太多,股市里的知名人士不少。散户大多是资金小、技术少、没时间看盘的底层小人物,我也是散户而且小。这些人群中,很多人想在明白人的“”外探风,想在高人的“圈外听声,这有些南辕北辙或者异想天开。对于这些建群画圈的博主,我都十分尊重,因为他们都是能者。能者为师。对于他们的行为,我十分理解。这些博主,大多有高超的技术或者独门绝技,这都是他们刻苦学习感悟的,都是真金白银的损失换来的,那他们凭什么无缘无故地带领素不相识的散户一起赚钱?一首歌里说“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当笑话听吧,就一个雷锋还牺牲了,他是湖南人。所以,对于办培训班收费、入群收费、入封博变相收费之类的行为,有些人不欣赏看不惯。其实不必,这是愿打愿挨两厢情愿的交易,愿意交易的尽管去交易,不愿意交易的尽管冷眼旁观。最可怜的就是那些个既不想花点小钱儿买高人技术买操作信息又没有技术还不想学技术却总是想着在股市里生存想赚钱甚至想发财的人,你们都长点心吧!要不然,七年一遇的牛市怕是又与你无缘了!
        我的博客永远开放,永不收费,原因嘛,就一条:因为我不是高人!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