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假如你是庄——  

2014-08-08 22:42:48|  分类: 股海方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如你是庄
——从攀钢钒钛走势说开去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庄”的概念。百度给出的解释(稍作提炼)是“指能影响行情的大户投资者。通常是占有50%以上的筹码,一般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三十即可控盘。”
       百度的解释可谓简单明了。根据我的理解,在这里做一点点补充说明。资金雄厚才能做庄。资金雄厚也是相对的,所以,才有弱装和强庄之分 ; 因为只有控制了一定比例的筹码才能做庄,所以,庄家才会青睐小盘股而远离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之类的巨无霸。除非财政部,其他任何机构主力在这些巨无霸面前都是小马拉大车,不是拉不动就是被累死 ; 庄家坐庄的目的是为了赚钱。据说,只有获取20%以上的利润庄家才能全身而退。要想获利出局,还需要更大的涨幅才行。所以庄家要尽可能在低位吸筹。庄家说到底也是人,只不过他可能是一群人,一群比散户高明的人而已。如果持股者或者死扛到底,或者识破庄家阴谋,甚至有聪明者和庄家抢筹,庄家常常在低位吸筹达不到控盘需要的数量目。这时候,庄家不会傻到在高位继续高位抢货,而是会采取如砸盘、洗盘、回调、强震长阴等各种手段,让其他持股者在庄家认可的价位交出筹码,以达到锁筹控盘的目的。庄家拥有的筹码越多,它的控制力就越强,所以,只要资金允许,只要价码合适,庄家就会最大限度地掌握尽可能多的筹码。举个例子说(不是科学计算,这与盘子大小有直接关系),如果庄家在锁筹10%时拉一个涨停需要一个亿,那么在他锁筹30%时,拉一个涨停也许用不了1000万;如果庄家锁筹达到了50%及其以上,也许,不用庄家动用资金,光其他机构和散户的买入盘,庄家就可以坐享涨停。所以,庄家在达到既定的锁筹目标之前,是不会不断动用天量资金一味拉升抢筹的。资金再厚也有见底的时候,如果资金见底还不能控盘,这个庄家就只有被套亏损的份了,而这是庄家一定要拼命回避的。也就是说,只要是庄股,股价在拉升途中一定是伴随着不同方式的震仓、调整、砸盘、洗盘。
      让我们居于上面的理解,看看攀钢钒钛的走势——
       1、如果从底部1.9元附近到近期高点2.72元计算,庄家获利已经超过40%,庄家获利可观,可以出货。
       2、2014年5月1日触及涨停的巨阳后至6月19日长阴,回调幅度高达15%,不可谓不深。通过此次深调,庄家可以获得足以控盘的筹码。
       3、2014年8月6日,放量涨停创新高,次日继续创新高至2.72元然后回落收阴放出天量,形成后市极不看好的放量下跌,主力净流出资金超过2个亿,不可谓不厉害。
       以上三点,足以说明庄家完全可能获利出局脱身。但果真如此吗?
       4、今天,8月8日,成交量210万手,比前一天的445万手缩量大半,主力净流出资金5032万,比前一天的2.1亿元缩量近8成。谁再放量出逃,谁在缩量买货?
       5、今天,收盘前最后一手主动买单11943手,耗资278万,手数名列沪深排行榜第六。昨天,收盘前最后一单2.67万手,耗资689万,位列沪深排行榜主动买单第二。连续两天的最后一手天量主动买单,难道都是在拉高出货?这样的表演,也太直白了吧?
       6、今天的分时线成交量,五次放量的交易时段都在相对低点位置,这能是庄家出货?
       7、坐庄半年,三天出货,神的速度?
       8、日线下跌,120分钟线收止跌十字星,60分钟线收阳,30分钟线走平企稳,15分钟线上涨十字星,5分钟线五日线上穿十日线二十日线。周线仙人指路,月线五日线上穿十日线二十日线,十日线二十日线金叉,其余技术形态均好。这是行情结束形态?
       9、8月6日涨停后形成“停后墓碑”形态(不用查百度,查不到的,是我命名的形态),这种形态可能深调下二十日线,但如此走势,后市股价一定会高过前高!
       看过456789点,又怎么说?在我看只有“一点五”说 : 一说是庄家出货的可能性小于强震洗盘的可能性;零点五说是即便庄家出货,也难一次出净。为全身而退,后市必有反弹。
       多说一句,大盘有企稳迹象,迹象还不是事实。周末有利好可止跌回升,消息平静则还需调整,如有利空——这不可能!

       齐天大鼠的评论——
       我没有为一只股票写过专门分析。这既然是第一次,在高人眼就极有可能狗屁不是。也许我的看法真的很幼稚,请专家批评请朋友指教。我写此文,包括写博文,都是自我学习提高相互学习的过程。就如昨天我在博文中所表述的,权当为我自己打气,谁叫我是重仓攀钢钒钛呢?
       可是,话又说回来,我现在手持攀钢钒钛坐拥18%的利润,用得着为自己打气壮胆吗?切 !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