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坚持而不固执(内博公开)  

2015-05-15 18:28:43|  分类: 股海方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重仓持股,熊市牛市,一直如此。
       我喜欢满仓操作,知道这样不好,但改变习惯,很难。
       今天,我进行了换股操作,依旧满仓。卖出平安银行,加仓亚星客车和东源电器。买入廊坊发展和众合科技。
       为什么买出平安银行?因为我在该股上的浮亏已经超过我的底线。在超越我止损线以后(我的标准是熊市-10%,平衡是市-8%,牛市-5%——眼下是介于牛市和熊市之间的高位震荡平衡市),在预判持有的股票技术形态变坏的时候,预判因为技术形态变坏股价继续下行概率很大的时候,我会果断止损出局,绝不含糊,即使中长期看好,我也会不手软绝不姑息!
       为什么加仓亚星客车?原本想在该股走出预期走势后再写博文详述,但因为看到有朋友在我操作之后跟进了,所以简要说明一下我的思维和操作过程。1、我常用的技术指标都显示该股可以进场应该进场。我的常用技术指标大概和大家大同小异,主要有KDJ、RSI、SIR、CYS、CCI、BOLL,其中,后面的几个指标我做过系统研究,使用起来比较顺手。当然,还有一些我喜欢的特色指标,不必罗列。2、日线指标和周线指标契合。如果发生共振,后市可期。我相信发生共振的概率至少超过70%;3、技术形态和政策取向契合。对应这种契合的最新举措就是,财政部发布新能源公交补贴政策,每辆车每年补贴2万至8万元不等,补助数额与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数量挂钩。4、这是我熟悉的技术形态,我称之为“前柄后勺的”雏形已成。我的这次介入,对照我的《道听途说》书稿中的建议算是比较激进了。5、亚星客车基本面并不算好,但它未来的命运只有两条路:第一,把业绩搞上去改善基本面;第二,被更强有力的股东收购或者被更强有力的企业兼并重组。不管哪一条,亚星总不致死!即便是死,也会有回光返照!但该股的技术形态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1、虽然勺柄长达三个多月,但位置较高,其形态不够典型;2、勺底的前沿下沉坡度太过陡峭,底部小横盘期间再现低点。因为太过陡峭——铡刀+低开缺口让人恐惧,再现低点容易让人心里没底,因为新低之后极有可能还有新低。对于这一点,我是这样理解的:太过陡峭,应该不是主力出逃,因为主力不会再横盘三个多月不创新高的情况下出逃,那么结论就极有可能是加速赶底。因为低开缺口下成交量急剧放大,且以低开长阳形式收盘,意味深长。综上所述,所以,我开始建仓并初步加仓了。如果技术指标和资金允许,我还会加仓。
    看图说话更直观一些,干脆上图。(图中文字当代=等待)
坚持而不固执 - 齐天大鼠 - 齐天大鼠—股海方舟主人

       至于买入廊坊发展和众合科技,准备做一下短线甚至超短线。我在尝试改变。因为尝试,有点不计后果的冒险。但我的冒险,总体上还有技术股感的支撑,不是盲动。但廊坊发展,有点接飞刀的感觉。如果我接住的是刀把,就舞弄几下;如果我接住的是刀刃,我见血就逃跑!
       想说的还有不少,时间不允许了,就此止笔。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