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一块钱的感动  

2016-06-12 09:10:47|  分类: 散文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块钱,在当下,解不了饥御不了寒。它充其量就值一根抵挡的冰棍儿或者一瓶低端的矿物质水。
       但就是这一块钱,却真真切切地感动了我。
       昨天晚上,我推着自行车走向单位值晚班。前方传来一阵很有点专业水准的业余歌者的歌声。我循声望去,在十字街头,一个盲人在真情歌唱。不少人远远地围成半圆听着看着,偶尔有人路过或者走到歌者近前递给引领搀扶陪伴的老妇人一点儿散碎零钱,老妇人不时向他们点头致谢。
       我特意等到红绿灯转换走到歌者近前,掏出一个一元硬币递给老妇人。在转身离开的那一瞬,我居然被自己的善举感动了!这是我意想不到的感受:我没有想感动谁——歌者、伴者、旁观者——但我确实被自己感动了。
       我从不对乞丐施舍,因为他们不劳而获。我给盲人的不是施舍,是尊重,因为他是歌者。不施舍乞丐不是恶,但给自食其力的弱者投币,是善。
       勿以善小而不为。积水成渊,积小善为大爱,善莫大焉!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