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股海方舟主人

子神齐天大 鼠眼赛金睛

 
 
 

日志

 
 

父亲的散文诗  

2017-09-04 08:32:07|  分类: 诗歌长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在微信里给我发了一个消息,是一首歌《父亲的散文诗》,说这首歌让她很感动。
       我听了,是难得的一首夹叙夹议的抒情歌曲。赞颂父母感动自己的歌曲已经很多,再想写出心灵共鸣真的很难,但这首歌还是深深打动了我。
        于是,我写了一首小诗回复女儿——
父爱如山皆如此
俯首甘愿驮儒子
寻常事
只愿后人美如诗

附录——
        诗中的“像影成纸”不是成语,也不应该算是一个生造词,大概可以纳入宽泛意义上的“仿拟”。三言两语说不清楚,看一看《父亲的散文诗》歌词就一目了然了。
        如果有时间,也去听听吧。虽然旋律我不那么喜欢,但其中流露的感恩之情还是发自内心。挺温馨的,真的。

一九八四年庄稼还没收割完

女儿躺在我怀里睡得那么甜

今晚的露天电影没时间去看

妻子提醒我修修缝纫机踏板

明天我要去邻居家再借点钱

孩子哭了一整天

闹着要吃饼干

蓝色的涤卡上衣痛往心里钻

蹲在池塘边狠狠给了自己两拳

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

这是他的青春留下

留下来的散文诗

多年以后我看着泪流不止

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个影子

一九九四年

庄稼早已收割完

我的老母亲去年离开了人间

女儿扎着马尾辫跑进了校园

可是她最近有点孤单瘦了一大圈

想一想未来

我老成了一堆旧纸钱

那时的女儿一定会美得很惊艳

有个爱她的男人要娶她回家

可想到这些呀

我却不忍看她一眼

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

这是他的生命留下

留下来的散文诗

多年以后

我看着泪流不止

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个影子

这是那一辈人留下的足迹

几场风雨后就要抹去了痕迹

这片土地曾让我泪流不止

它埋葬了多少人心酸的往事

一九八四年庄稼还没收割完

女儿躺在我怀里睡得那么甜

那么甜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